首頁 -> 內地

科興疫苗獲準為巴西3-5歲兒童接種,成該國此年齡段首個獲批疫苗

分享到:
2022-07-14 17:45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13日決定,批準中國科興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對巴西三歲至五歲兒童的緊急使用權,這也是巴西批準用於該年齡段人群的第一種新冠疫苗。

中國科興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圖源:科興網站

據《聯合早報》報道,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說,此前巴西已批準了兩種疫苗用於兒童和青少年,除科興疫苗克爾來福外,還有輝瑞疫苗。輝瑞疫苗於2021年12月獲準為巴西5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

克爾來福是巴西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和中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科興中維)聯合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除部分成品從中國進口外,主要在巴西本地生產。克爾來福疫苗全程接種為兩劑,間隔28天,劑量與成人使用的疫苗相同。

巴西媒體統計,截至7月13日,巴西全國已有1311萬5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占該年齡段兒童總數的63.97%。其中,完成全程疫苗接種的兒童超過815萬人。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