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CGTN:堅決反對英國吊銷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落地許可

分享到:
2021-02-05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CGTN 2月5日發佈《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關於英國通信管理局對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國落地許可所作裁決的聲明》,CGTN對英國通信管理局作出吊銷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國落地許可並拒絕予以轉持的最終裁決表示遺憾並堅決反對。

  CGTN英語新聞頻道(其前身為中央電視台英語新聞頻道)是在世界範圍內擁有良好專業聲譽的國際化媒體,自2000年開播以來秉承客觀、理性、平衡的原則在全球開展新聞報道,獲得了包括艾美獎在內的眾多國際獎項。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國已經播出18年,一直致力於增進中英兩國人民之間的溝通與了解,並與英國諸多媒體和相關機構保持著長期穩定的合作關系。多年來,CGTN英語新聞頻道採訪了托尼·布萊爾、大衛·卡梅倫、特雷莎·梅、鮑裏斯·約翰遜等諸多英國政要,並於2020年10月31日播出了剛剛上任的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的專訪,為包括英國在內的國際受眾,多元化、多視角地了解中國和世界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0年初,在一些極右翼組織和反華勢力的操縱下,英國通信管理局突然對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國落地許可發起調查。本著積極配合的態度,我們向英國通信管理局進行了詳細解釋說明,並提出落地許可轉持建議,積極尋求妥善解決。但是,英國通信管理局無視CGTN英語新聞頻道的國際媒體專業聲譽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紀錄,竟以我媒體機構存在“政治屬性”為由,作出拒絕許可轉持,並吊銷許可的裁決。

  我們認為,CGTN英語新聞頻道繼續向英國觀眾提供電視新聞服務符合英國的公眾利益。我們將遵守各國的法律規範,以多元平衡的視角向國際受眾提供新聞資訊服務,不斷促進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理解、溝通、信任與合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