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今年第一艘!台灣防務部門稱一艘美艦今天航經台灣海峽

分享到:
2021-02-04 15: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中時新聞網2月4日消息稱,台防務部門今天(4日)稱,今天有一艘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往南行駛,而這也是今年第一艘航經台海的美艦。

  報道稱,台防務部門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報道稱,根據美方第七艦隊官方網站發布的照片顯示,今天(4日)上午通過台海的為Arleigh Burke級導彈驅逐艦USS John S. 麥凱恩號(DDG 56)。

  而據路透社4日稍早前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2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仍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當天記者會上,發言人內德·普賴斯被問及美國是否仍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他表示:“是的……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

  據悉,美國“麥凱恩”號和“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曾於2020年12月31日清晨穿越航台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密切關註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敦促美方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也曾表示,美艦行徑對“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