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快訊!美軍導彈驅逐艦今天過航台灣海峽

分享到:
2021-11-23 11: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路透社消息,一艘美國軍艦——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23日過航台灣海峽。根據報道,美方宣稱此次航行依舊是所謂“例行活動”的一部分。

根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海軍宣稱“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是“依據國際法例行性過航台灣海峽”,“通過國際水域”,並再次渲染所謂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 資料圖

就在上月,美國“杜威”號導彈驅逐艦、加拿大“溫尼伯”號護衛艦10月15日過航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時就此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已就此發表談話,中方密切關註並全程跟監警戒美國、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滋事挑釁,還變本加厲拉盟國下水,勾連挑釁、攪局滋事、性質惡劣,這不是對什麽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幹擾和破壞。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趙立堅重申,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軍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美方應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加方應從自身利益和中加關係大局出發,不要為他人火中取栗、甘當幫兇。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