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疫苗“超前部署”露馬腳 只好改口說“量力而言”

分享到:
2021-02-02 15:4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 之前斥責富裕國家買了超量的新冠疫苗,昨天,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改口,今後“量力而言”與之前的斥責富有國對比,其實換的詞無意義,國際社會哪裏會聽妳瞎扯?

  台灣民眾沒在意用什麽詞,只覺得趕快接種疫苗最重要;問題是台灣的疫情、疫苗真實狀況如何?不得而知。

  陳時中之前說有把握470萬劑,傳出最近輝瑞將賣台灣十幾萬劑,即便給桃園地區醫護先打,難道一人只打半劑?陳時中罵富裕國家超買疫苗的隔天,首任疾管局長、生技業大佬張鴻仁發表文章,質疑買疫苗“我們急什麽”?直言以台灣的客觀條件及去年應對新冠肺炎表現,台灣在全球新冠疫苗取得的優先序應該是最後幾名,言下之意爭取不到疫苗是客觀事實;張鴻仁的生技素養,文章所言讓陳時中露出馬腳。

  之前陳時中批評富裕國家,那話等於沒說,最該批評的是台當局一意抱大腿的美國。去年八月初美前總統特朗普宣布,買斷當時全球唯一傳出對新冠有治療效果的吉列德藥廠瑞德西韋藥物所有產能;台灣當時好不容易訂的1000劑瑞德西韋立刻成為泡影,當時為什麽不譴責這一富裕國家?特朗普下台才說是笑話。

  去年八月二日美國衛生部長阿紮“訪台”,很得意地宣布特朗普買斷瑞德西韋往後產能,當時民進黨當局完全不吭氣,至多是拜托阿紮挪一些瑞德西韋給台灣;這衛生部長回美國,台灣、瑞德西韋只字不提。這是官場必然,我們早該心裏有數。

  陳時中說疫苗是防疫物資,不是商品,各國都不應多買;這話也與現實世界脫節。疫苗是防疫物資沒錯,但不因此喪失其商品的本質;富裕國家到處搶購是必然,多買可以壓低價格,還能轉售給買不到的國家賺差價,這是商業世界的必然。與富裕國家談仁義道德,說了也是白說。

  台灣對新冠疫苗需求的真相如何?民眾不得而知;防疫指揮中心的陳述撲朔迷離,反反復復;台灣地區在國際疫苗市場到底被怎麽看待?也是有錢的富裕國家?向藥廠訂疫苗也是討價還價?國際疫苗平台(COVAX)受得了台灣的發言?解答這些問題前,指揮中心請做到信息真實、透明,是不是量力發言倒是次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