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美匿名涉華報告:搞新冷戰是逆時代潮流而動不得人心

分享到:
2021-02-01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2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大西洋理事會日前發佈一份匿名涉華報告試圖策動對華冷戰。有媒體將其與喬治·凱南的長電報相類比,稱之為“更長的電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所謂報告以匿名方式發表,充分暴露了一些人的陰暗心理和懦弱心態。當今世界搞新冷戰和意識形態對抗,是逆時代潮流而動,不得人心,叫囂對中國搞政權更叠,企圖遏制中國,更是癡心妄想。

  汪文斌指出,無論是大西洋理事會的匿名報告,還是蓬佩奧之流對中國共產黨的詆毀和攻擊,都是撒謊造謠的謊言集、陰謀論。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光明磊落,得道多助,造謠抹黑阻擋不了中國前進的步伐,幹涉中國內政、改變中國政治制度的企圖,必將遭到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一切在中美兩國人民之間散佈敵意、試圖將中美關系推向對抗衝突的勢力,必將成為歷史的罪人,注定一敗塗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