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潛逃美國12年,陳水扁“親信”被曝在車內持槍自殺

分享到:
2021-01-29 12:0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1月29日報道,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的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涉及“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潛逃美國十多年後,日前傳出在美自殺身亡的消息,28日,南加州橙縣法醫所驗屍官辦公室證實,74歲的黃芳彥是自殺身亡,死於槍傷,而非外界傳聞服藥過量。

  報道稱,驗屍官辦公室官員Erica Arellano表示,28日剛剛完成的屍檢結果證實,黃芳彥為持槍自盡,頭部中彈身亡。案發地點在爾灣市(Irvine),屍體在汽車中被發現。該案剛完成屍檢,目前屍體還在法醫所。爾灣警局28日上午表示,現在該案已移交橙縣法醫所等待解剖,晚些時候可能有進一步消息。

  《聯合報》稱,1992年,黃芳彥到新光醫院擔任醫療副院長,陳水扁當選台當局領導人後,黃芳彥擔任總統醫療團的召集人,2002年SARS疫情黃芳彥接任松山醫院總指揮,與陳水扁家關系親密。

  陳水扁卸任後,黃芳彥由於卷入SOGO禮券案、SOGO經營權案、陳水扁家海外洗錢案等多項弊案,於2008年11月秘密赴美國,被“特偵組”發布通緝,期限至2034年。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陳水扁等人的“國務機要費”貪汙案,從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迄今12年,除陳水扁以健康理由停審外,目前其他被告仍在高院更審,去年9月還傳喚被告林德訓、馬永成出庭,本周才傳喚陳致中夫婦。至於涉替陳水扁家洗錢的黃芳彥起訴前潛逃被通緝,審判中沒任何證供,在美死亡雖不影響法院審理,但恐留下更多謎團。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