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再拒大陸疫苗 馬英九嘆錯失兩岸緩和良機

分享到:
2021-01-28 15:3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官方通訊社、《聯合報》報道,桃園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灣何時能取得新冠疫苗引民眾關切,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指出,講太多會遇到太多困難,並強調“大家不要再為難台灣”,而被問及為何不接受大陸疫苗,其表示大陸疫苗對台灣“沒有吸引力”。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在受訪時表示,疫苗會是兩岸緩和的方式,但是民進黨當局不肯接受。

  桃園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加重,有台灣企業盼大規模采檢卻被醫院婉拒。台灣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已增設集中檢疫貨櫃,預計每天可驗600至800件,但不鼓勵企業無故大肆采檢,避免因偽陽性結果徒增恐慌。

  采檢被拒,疫苗采購迄今也未能成功,陳時中對此表示,疫苗采購仍積極與各大廠商聯繫,確定進貨時會和大眾報告。針對台灣為何不接受大陸的疫苗,陳時中指出,台灣一直未開放大陸制血清、血液制劑和疫苗進口,並不是因為此次疫情。陳時中還表示,大陸也沒有特別突出的疫苗,有效性介於五至八成,且缺乏科學報告,對台灣“沒有吸引力”。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疫情當前,“政治防疫”無濟於事,只有實事求是,從科學和專業角度出發,真心守護台灣民眾健康福祉,才是解決之道。

  前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在受訪時被問及疫苗是否是兩岸關係緩解方式時表示,如果台灣能夠接受“當然是啊”,但是台灣不肯接受。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