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疫情下香港水墨畫家以“狂想曲”激發正能量

分享到:
2021-01-08 1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8日電 香港現代水墨畫家康雁屏在2020年見證了一場疫症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及習慣,大家需不斷作出新適應,思考自己於世界的角色定位。雖然被困於家中,但無礙康雁屏想象力跳出充滿紛爭的世界,以水墨編織出動人心弦的《狂想曲》系列,並於1月2日至2月11日期間在香港展出。

  此次展出地點為香港黃竹坑道21號環匯廣場1602室盈鑾畫廊,只限預約參觀。

  康雁屏共五組《狂想曲》,用鏡的反射帶觀眾進入動力、激情、起源、靜夜及繁衍的狂想世界,觀畫同時入畫,重新感受宇宙的力量,認識地球並認清自己與自然的關係。生命的意義在於珍惜和善待,先了解再去愛。

  康雁屏希望觀眾能以正能量去迎接2021年的新開始,學懂珍惜地球、珍惜眼前人,讓世界盛滿愛。

  《狂想曲》系列是康雁屏於2020年的全新創作,反映出康雁屏過去一年的心路歷程,一路以來的心情起伏,對心裏掙扎過後的一種感悟。作品用上拼貼方法把突發而人為及自然撕破的新作重新組合,恍如人類在現實生活被無情扭曲後,自我反省再重新修復般,繼續航行。背景加入鏡的元素邀請觀者入畫,進入藝術家的世界裏,一起進行交流,產生共鳴。

  疫情令康雁屏反思自己與宇宙的關係,不受時空限制,從現實飛越到另一世界,遊走於宇宙之間。《狂想曲》的第一組作品——動力,反映康雁屏心中波濤洶涌的熱忱與創作期間的掙扎。藝術家將理不清的矛盾複雜情緒轉化為作品中激昂的筆勁及充滿活力的色塊,多層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拼貼橫跨畫面,就如大海顛簸的波浪。(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