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華為亮相數字經濟峰會 共探合作構建可持續的數字世界

分享到:
2024-04-15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香港數碼港主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為支持機構的“數字經濟峰會2024”近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成功舉辦。華為一連兩日參與峰會多個環節,圍繞網絡安全、數據要素價值及人工智能等領域,分享最新行業洞察和成功實踐案例。

打造安全可信的技術底座,倡議共建協作及可信賴的數字世界

12日,華為参与“透視遠景論壇:擁抱科創新時代”環節,攜手各界專家就數碼轉型、網絡安全以及數字經濟創新生態等進行深入交流。華為公司網絡安全與隱私保護官楊曉寧在“透視遠景論壇:擁抱科創新時代”圍繞“一起構建協作及可信賴的數字世界”發表主題演講。他認為,隨著數字經濟進一步發展,及新興技術如AI及量子技術的興起,對網絡安全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

對此,楊曉寧倡議,各界應共同合作,採取系統化、多維度的方法構建網絡安全。“首先建議打造安全可信的技術底座,透過運力、算力、存力協同發展,建立開放合作的軟硬件生態,促進數據流動,為AI開發及應用提供良好生態環境。另外,應構建開放透明、公平公正的網絡安全標準體系,促進產業融合和進步。在安全能力與人才方面,需系統性提升軟件工程能力,打造安全可信賴的高質量產品,推動產業鏈上下遊共同發展。”

他續指,多年來,華為在港積極參與產、學、研、用合作,透過提升香港通用及AI算力、培養數字人才以及推動各行業應用數字技術等,促進香港數字經濟發展。“2024年,華為將持續與各方密切合作。在數字基礎建設及聯接方面,將香港打造成為萬兆之城,幫助香港鞏固成為區域數據樞紐。在人工智能方面,繼續與本港高校、研發機構及合作夥伴一起構建多元AI生態圈。”

聚焦數據要素新價值,分享AI機遇與發展

在13日下午舉辦的“精英創新者論壇”上,來自政府、創科界以及學界等逾百名專家代表聚焦數字創新與合作、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市等議題深入交流。華為公共事業系統部副總裁李俊風先生發表主題演講,分享華為在人工智能機遇及發展的看法。

他指出,現時智慧城市邁入發展新階段,政策和新興技術為智慧城市提出新的標準和要求,亦帶來更多機遇。華為透過建設城市一張網和城市一朵雲,打造多元行業智能化應用,為城市提供平台化能力。隨後,他以科研實踐場景為例,分享了華為與昌平實驗室聯合創新打造的蛋白質結構預測工具,該工具成功實現預測性能大幅提升,包括從訓練到推理全流程打通以及端到端的推理提速,並連續四周在全球競賽中保持排名第一。“對於未來香港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華為將繼續堅持“平台+樞紐”的戰略,透過與本港合作,明確AI計算平台定位;連結本地政、產、學、研、用,發揮龍頭全行業經驗。”

同日,華為亦參與“人工智能與Web3論壇”,華為政務一網通軍團MKT與解決方案部部長王彬先生於“大模型與智慧城市發展”專題討論環節,與政府代表、專家學者深入探討大模型的技術融合與應用。(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