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探訪火災傷者 要求全力救治調查支援善後

分享到:
2024-04-10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 (記者 張明臻)香港九龍區一座大廈10日發生火災,致多人傷亡。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日下午到醫院探訪傷者並介紹善後詳情。他重申,對事件感到極度難過,對死者家屬及傷者給予最深切的慰問。


  李家超向傳媒說明,事件目前共40多人送院,當中5人死亡,為3男2女;目前仍有20多名傷者在醫院留醫,其中5人情況危殆,8人嚴重。李家超在伊利沙伯醫院與幾名傷者交談,其中有住在大廈的遊客丟了手機,在協助下聯絡家人報平安,李家超向其保證會確保過關回家暢順。

  他表示高度重視事件,已指示政府各部門及相關單位進行四方面工作,包括全力救治、調查、支援、善後。警務處和消防處等相關部門會配合,消防處已立即成立專案組,死因裁判官亦會按程序處理調查報告。

  李家超指出,政府會向死者家屬和傷者提供援助,油尖旺民政專員已召集關愛隊到場協助,並已開放社區中心作為臨時庇護中心,目前有超過130人使用。醫院并設立跨部門支援站,社署醫務社工正在醫院接觸死傷者家屬,當局正全力為受影響住戶提供過渡性房屋和臨時收容中心。 

  至於火警起因,李家超說,火勢最嚴重地方是1、2樓,這將是調查方向。至於有報道指涉事起火大廈有多間劏房,他回應,調查時會一併檢視有否違例建築,政府亦已成立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工作組提交報告後,會再全面審視如何處理問題。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油尖旺區已出動7隊超過80名隊員及義工的關愛隊,到社區中心及醫院提供支援。另外,亦會聯絡社署和房屋局,協助受火警影響居民。(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