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嶺大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闡釋當前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

分享到:
2024-04-09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9日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代表團8日到訪嶺南大學,國際部主任王劍參贊以“當前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作專題講座。

過百名嶺大師生踴躍參加是次專題講座,王劍參贊闡述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並深入探討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核心目標、基本原則、要點和合作平台等四個方面。王參贊通過詳細解讀“習近平外交思想”,詳盡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外交的理念和實踐,並展示了中國在外交領域取得的開創性成就,使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位置得以彰顯。透過王參贊的全面解釋,同學們對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理念和實踐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並展望了國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前景。此外,王參贊又介紹了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重要亮點和主要成果,並分享了各方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光明前景。他特別指出香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擁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並取得引人矚目的成績。

王參贊期望大學師生通過是次講座增進對內地事務的瞭解與認識,培養成為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棟樑。王參贊表示:“香港的未來在香港青年身上,由衷希望大家在認真完成學業的同時,關心國家發展,培養世界眼光,在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中看得清主流,把得准方向,堅決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與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言行作堅決鬥爭,為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經濟發展、維護國家繁榮穩定,做出自己的貢獻。”

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出席是次講座,歡迎公署代表團到訪嶺大,並對公署長期以來支持嶺大表示衷心感激。在現場互動交流中,莫家豪教授向王參贊表達了由衷的感謝,感謝他積極鼓勵嶺大學生關心國家發展、培養世界眼光,並融入“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和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之中。

參與講座的中文哲學碩士學系一年級學生詹璦璠表示:“是次講座內容豐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對當前的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明白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基本原則是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而且每個國家的前途命運都是緊緊聯繫在一起。因此,我們更應該攜手合作、和諧相處、追求共贏,努力把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變成現實。”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