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馬克龍:IS曾試圖在法國製造恐襲

分享到:
2024-03-26 16:1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正在法屬圭亞那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稱,法方情報顯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應對俄羅斯音樂廳恐怖襲擊事件負責。 

  “我們獲得的信息表明,確實是‘伊斯蘭國(IS)’的一個分支煽動了這次襲擊,”馬克龍此處指的是“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並稱“該組織曾試圖在我們自己的土地上實施幾項行動”。 

  馬克龍說,將矛頭指向烏克蘭的做法,“不僅憤世嫉俗,且將適得其反”。他還表示,法國已提出就俄音樂廳恐襲事件加強與俄羅斯情報部門的合作,“以便繼續有效打擊這些針對多國的組織”。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當日也就法國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發表評論。他強調“伊斯蘭國”威脅的緊迫性,指出法國最近“幾乎每個月”都會粉碎襲擊圖謀。

  法國24日晚將反恐安全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級。法國境內的安保措施也將會相應得到加強,例如更多警察和憲兵將會對人員密集場所展開巡邏和檢查等。

  值得一提的是,距巴黎奧運會開幕僅剩4個月時間。據《十字架報》報道,為保障奧運安全,政府將動員4.5萬名憲兵和警察,並在奧運期間部署1.5萬名軍人應對嚴峻威脅。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安全副主任科倫姆在接受法媒採訪時表示,由於警察機構將集中精力保障場館外圍和巴黎市主要公共場所安全,巴黎奧組委預計奧運期間每天需要額外招募1.7萬至2.2萬名安保人員。目前,安保人員的招募與培訓仍存在一定困難。(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