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定目標:2030年青少年國足隊成績亞洲居前

分享到:
2024-03-26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網站25日消息,體育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等12部門印發《中國青少年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意見》,為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的下一步工作明確了目標,提出多條具體舉措。

資料圖:2023年10月18日,長興縣龍山中學體教融合班的學生在完成了文化課學習後,在操場上進行足球訓練。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意見設定的主要目標為:到2025年,按照規劃目標推進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建設,青少年球員成長通道初步建立,體教融合的足球人才培養體系初步形成;到2030年,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男、女足青少年國家隊成績位居亞洲前列;到2035年,青少年足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競賽訓練體系進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國家隊在國際重要賽事取得優異成績,為中國足球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意見提出了6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其中包括持續加強青少年足球普及、創新足球後備人才培養體系、強化青少年足球訓練工作、落實青少年足球保障政策等。

意見還提出堅持舉國體制與市場機制相結合,調動各方面力量發展青少年足球事業。下一步,體育總局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按照有關意見明確的職責分工,持續推動重心下移,調動地方體育部門擔當主體責任。(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