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軍方稱美俄戰機“互動”符合國際法

分享到:
2024-03-25 11:4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5日消息,美國空軍表示,兩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與俄羅斯米格-31殲擊機在巴倫支海上空的互動“安全且專業”。 

  俄國防部網站24日發表聲明說,俄軍一架米格-31戰鬥機當天在巴倫支海上空對兩架抵近俄邊界的美國軍機進行了攔截。

  美國空軍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兩架飛機在國際空域飛行完全符合國際法,俄飛機接近B-1B雙機,但互動被認為安全且專業。” 

  美國軍方表示,這兩架轟炸機按計劃飛往歐洲進行“部署”。福克斯新聞台說,兩機從得克薩斯州飛往美國在西班牙的空軍基地。

  俄國防部網站24日發表聲明說,俄空域監控設備當天在巴倫支海上空發現有機群目標正在靠近俄邊界。俄軍一架米格-31戰鬥機隨即升空識別,確認目標為兩架美國空軍B-1B戰略轟炸機。當俄戰機接近時,美國軍機改變飛行線路並調轉方向遠離俄邊界。

  聲明說,俄戰機在飛行過程中嚴格遵守國際空域使用規則。(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