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巴西極端天氣頻發 強降雨致24人死亡

分享到:
2024-03-25 11:4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巴西東南部聖埃斯皮里圖州和里約熱內盧州民防部門當地時間24日發布通報說,22日開始的強降雨已在兩州造成至少24人死亡。

  連日暴雨在聖埃斯皮里圖州造成16人死亡,超過5700人因暴雨摧毀房屋無家可歸。一些地區暴雨造成的洪水已淹到房屋二層,很多居民只能在屋頂等待救援。

  而在里約熱內盧州,暴雨已導致8人死亡。受災最嚴重的是內陸山區,暴雨造成的山體滑坡將很多房屋摧毀,其中彼得羅波利斯市從22日起已發生238起山體滑坡事故。

  此外,21日,暴風雨侵襲導致巴西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110萬戶居民斷電,30餘個路段因樹木倒伏而堵塞。該州首府阿雷格里港供水和污水處理部門稱,受斷電影響,該地的伊利亞斯水處理廠已停運,相關部門正派遣運水車以確保居民供水服務。當日,巴西國家氣象研究所將該州的風暴警報從橙色提升為紅色。

  巴西最近遭受一系列極端天氣事件。專家說,由於氣候變化,這些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增加。(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