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天文台錄31.5度高溫 破1884年來三月最熱紀錄

分享到:
2024-03-24 20:2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香港天文台總部24日錄得最高氣溫31.5度,是自1884年有記錄以來3月最高溫度。香港多區當日錄逾30度高溫,其中流浮山錄得最高32.9度。

  當日街頭可見,不少市民和遊客已經換上夏裝的短袖短褲,冷飲雪糕店更是排長隊等號。有市民對記者表示,昨晚就感到悶熱,長衣長褲穿不住;不過好在今日有陽光,是跟家人朋友出遊的好日子,有了夏天的感覺。

  天文台科學主任劉永均表示,一股偏南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加上陽光較充沛,香港普遍地區氣溫較高。預料未來一兩日天氣仍炎熱,25日部份時間有陽光,市區最高氣溫約31度,新界部份地區酷熱,會再高一兩度。26日最高氣溫料30度,早晚有霧;27日氣溫將稍降至最高24度。

  天文台預測,高空擾動會在周末至下周初,為華南帶來不穩定天氣,區內會有驟雨及雷暴。(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