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推動綠色轉型 港府再售地作電動車快速充電站

分享到:
2024-03-22 19: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為推動車輛綠色轉型,香港特區政府繼3月1日出售香港九龍東用地作電動車快速充電站,22日公佈公開招標出售另一幅位於新界沙田用地作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用途,5月31日截標。

中新社資料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發言人表示,為在2050年前達致車輛零排放及碳中和目標,政府已宣佈在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為配合電動車持續增長帶來的充電需求,政府正加快擴展快速充電網絡供不同類型的電動車(包括商用電動車)充電。

是次出售的沙田地段面積為369.9平方米,指定作電動車快速充電站用途。

發言人解釋,為鼓勵的士及小巴車主加快轉型至電動的士及電動小巴,參考現時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安排,各指定快速充電站將對電動的士及電動小巴設立充電上限價格機制;指定快速充電站的運營商將不能向電動的士及電動小巴收取高於環境保護署每月公佈的充電上限價格。其他電動車的充電價格則由市場釐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