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發展局申撥325億港元推進古洞北粉嶺北發展

分享到:
2024-03-22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約325億港元,以進行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餘下階段發展。如獲通過,政府目標是讓居民在2029年起開始入夥。

hk_c_image.png

資料圖:粉嶺北發展大綱圖。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地政總署

根據發展局最新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顯示,撥款申請涉及發展地盤247公頃,須收回及清理的私人土地約112公頃,須清理政府土地約157公頃,將來可供應約6.49萬個房屋單位,當中3.92萬屬公營房屋。

工程申請的撥款中,約四成用作道路工程,其他基建工程則佔三成,餘下三成分別用以地盤清理及平整,以及其他費用開支。

局方表示,如撥款獲得通過,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於今年年中起,陸續展開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目標是讓居民在2029年起開始入夥,並在2031年或之前完成整個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的地盤平整和基礎設施工程。

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是北部都會區首個動工的新發展區項目,分兩個階段發展,覆蓋612公頃,可容納約226700新增人口,及提供約53100個就業機會。(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