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深港對接北都區專班舉行第二次會議

分享到:
2023-07-11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率領的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11日在香港舉行“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第二次會議。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hk_c_image.png

會議上,特區政府介紹了新田科技城的土地用途建議,深圳市政府亦介紹了深圳方面對接北部都會區的相關發展計劃。雙方就與北部都會區相關的合作對接範疇,包括前海發展、河套區建設、跨境交通、口岸規劃、沙頭角合作等交換意見。

會議後,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前往落馬洲,考察河套區及新田科技城一帶,並到訪古洞北新發展區,了解該區的工程進展。

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是北部都會區內最早進入施工階段的新發展區,工程於2019年開始,而首批私營房屋已於去年年底開始入夥,公營房屋則預計於2026年大規模入夥。

黃偉綸表示,發展北部都會區,是主動回應和善用國家發展策略,並藉著深圳及大灣區城市的優勢和發展動力,促進優勢互補。我們將繼續與深方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作緊密聯繫和合作。(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