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在香港舉行會議

分享到:
2024-02-07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率領的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陶永欣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7日在香港舉行“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第四次會議。

會議上,特區政府介紹了去年公布的《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和《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以及今年北部都會區的工作重點,包括將會展開洪水橋/厦村第二期發展、古洞北/粉嶺北餘下階段發展和新田科技城第一期發展工程;亦將就四個區域,包括流浮山、牛潭尾、新界北新市鎮和馬草壟的土地用途方案進行公眾參與。港方亦簡介了第二期沙頭角開放計劃的實施情況。深圳市政府則介紹了深方對接北部都會區的相關發展計劃。

雙方就北部都會區的合作範疇,包括跨境交通、口岸規劃等交換意見。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後,特區政府代表團陪同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前往香港科學園,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介紹香港科學園的發展情況,以及參觀園內一間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其後,雙方代表團到訪沙頭角禁區,了解沙頭角開放計劃的最新情況。

黃偉綸表示,北部都會區的規劃以“產業帶動,基建先行”為主軸,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節點。我們在制訂北部都會區各個區域的產業定位時,重視深圳對應地區的發展定位和潛力、港深之間的交通和口岸對接,以及彼此的合作前景,確保北部都會區的規劃與深圳以至大灣區的發展互惠共贏。

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還包括發展局局長甯漢豪、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以及其他相關部門的首長。(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