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將向烏克蘭提供50億歐元軍援

分享到:
2024-03-19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8日,歐盟成員國外長正式簽署協議,向烏克蘭提供價值5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

歐盟旗幟(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此輪50億歐元援助實際上不會以現金的形式出現,根據協議,成員國可以用援助武器的方式向該基金“捐款”。

歐盟理事會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決定在現有歐洲和平基金框架內專設烏克蘭援助基金並撥款50億歐元,用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公報說,烏克蘭援助基金將使歐盟能夠通過提供致命和非致命軍事裝備和訓練,進一步滿足烏克蘭武裝部隊不斷變化的需求;該基金對歐盟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形成補充。

2021年3月,歐盟理事會批准設立歐洲和平基金,旨在增強歐盟在防止衝突、建設和平以及加強國際安全領域的能力,該基金不列入歐盟的財政預算。經多次追加後,該基金在2021年至2027年期間的預算上限總額目前已超過170億歐元。

歐盟公布的數據顯示,自俄烏戰爭2022年2月升級以來,歐盟及其成員國已向烏提供或承諾提供超過1380億歐元的各項援助,其中280億歐元為軍事援助。(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