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不確定美國是不是最值得信賴的盟友”,澳大利亞部長惹上大麻煩了

分享到:
2024-03-19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當地時間3月18日,正在代理外交部長職務的澳大利亞貿易部長法雷爾,因為一句“我不確定美國是不是我們最值得信賴的盟友”,引來澳大利亞反對黨鋪天蓋地的批評,法雷爾更被要求“向美國道歉”。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道,法雷爾當天在參議院接受質詢。有參議員問道:“為什麼本屆政府要反對美國——我們最值得信賴的國際夥伴?美國正在等待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的調查結果,并在此期間尋求其他方式來提供更多的人道主義援助。”

繼加拿大和歐盟之後,澳大利亞上周宣布恢復資助加沙主要援助機構UNRWA,而美國仍然繼續凍結援助資金。

法雷爾回應時表示:“我不確定美國是不是我們最值得信賴的盟友……我們最親密的國際盟友是新西蘭。”此話一出,現場一片嘩然,有人當場露出震驚的表情。此起彼伏的不滿聲音,甚至打斷了法雷爾的發言。

在議長恢復現場秩序後,法雷爾補充道:“但是我們與美國的關係非常緊密,我承認這一點。”聽到這話,現場則發出陣陣笑聲。

目前,針對法雷爾的批評聲仍在繼續。澳大利亞反對黨領袖西蒙•伯明翰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負責外交和貿易事務的內閣部長竟然如此急於貶低澳大利亞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他要求法雷爾“為其錯誤和令人不安的言論向美國道歉”。

法雷爾則回擊稱對方“只是在玩幼稚的政治游戲”。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是澳大利亞“最親密的盟友、值得信賴的戰略夥伴和最大的雙向投資夥伴”。

本文系香港新聞網編譯稿件,轉載請註明來源。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