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大選拜登籌款1.55億美元遠超特朗普

分享到:
2024-03-18 2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據當地媒體17日報道,美國民主黨候選人、現任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已經為2024年大選籌集到1.55億美元的現金,遠遠超過他的共和黨對手特朗普手中的現金總額。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美聯社引述競選官員消息,拜登僅上個月就籌集了5300萬美元,這是自競選開始以來籌款最多的一個月。

報道還稱, 特朗普的2月籌款數據尚未公布。截至1月底,他的兩個主要委員會手頭上只有3660萬美元的現金,而這兩個委員會當月的支出總和超過了收入,主要因素是特朗普無數訴訟案件帶來的數百萬美元法律費用。

美國總統大選一向是大型“燒錢”活動。據公開資料顯示,2020年時的大選累計耗資近140億美元,其中總統競選支出就達到66億美元,國會競選則支出了72億美元。

報道引述一份報告指出,美國歷任大選中,競選資金的規模從某種程度上確實影響到了總統戰役的勝負。通常來說,資金更充足的候選人更有希望贏得勝利。

2020年時,拜登的籌款總額領先特朗普近6億美元,成功從特朗普手中奪得了美國總統之位;奧巴馬則在2012年時為每張選票支出了12.8美元才得以獲勝。

不過,特朗普曾在2016年“爆冷”贏過更有錢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這也讓人期待今年他是否能再次上演逆襲的劇情。

另據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13日民調數據顯示,約39%的登記選民表明,如果今天舉行大選,他們將把票投給拜登;38%的選民則選擇投票支持特朗普。拜登的領先優勢在1.8個百分點的誤差範圍之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