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今年將繼續蟬聯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分享到:
2024-03-17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16日發表網志指,今年是香港國際機場發展的關鍵一年,三跑道系統今年內會全面落成,機場管理局近月與國際快遞公司UPS簽署協議,於機場發展新樞紐中心;他非常有信心,香港今年將會繼續蟬聯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的殊榮。

林世雄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今年內全面落成,系統全面投入運作後,預計到2035年香港國際機場處理的年貨運量可達1000萬公噸。去年,敦豪中亞區樞紐中心,以及菜鳥網絡牽頭發展的高端物流中心“菜鳥智慧港”已投入運作。

他續指,機場管理局近月再與國際快遞公司UPS簽署協議,於機場發展新樞紐中心。該樞紐佔地約2萬平方米,預計於2028年竣工,可每年處理近100萬噸貨量。從世界各地一流的物流公司都在香港擴充業務,足證大家對香港的空運投下信心的一票。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首個獲得IATA CEIV全部四項特殊貨物運輸認證的機場,包括醫藥品冷鏈、鮮活貨物、活生動物及鋰電池的運輸認證。香港的國泰貨運站和香港空運貨站亦成為亞洲首兩家獲得IATA環境評估(IEnvA)認證的空運貨站。

林世雄表示,這標誌著香港國際機場的成員在保持卓越營運的同時,將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積極推動業界的可持續發展。而世界貨運研討會2024的成功,再次向全球展示香港空運業正急速復蘇,亦充分反映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