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總工會擬申請在巴黎奧運期間罷工

分享到:
2024-03-08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法媒8日報道,由於勞資對話毫無起色,法國總工會(CGT)宣布將遞交公共部門在今年巴黎奧運期間罷工的申請。

巴黎遭遇垃圾围城

去年3月,由於環衛工人持續罷工,巴黎市中心“垃圾堆城”(新華社)

幾天前,CGT已經亮出“紅牌”警告,要求政府召開圓桌會議。CGT領導人Sophie Binet說,“奧運會意味著幾十萬名勞工的工作、生活將受影響”,“這些人將比平時工作得更多,要加班、不能休假。正是為了這些人,我們提出要考慮他們工作的社會條件,(比如)那些從外地趕來巴黎大區為奧運會工作的勞工如何住宿?”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今年1月底已宣布,參與2024年巴黎奧運會與殘奧會籌備或運行工作的警察和憲兵最多可獲1900歐元獎金。然而,法國其他行業,如公共交通運輸業等,仍在為奧運期間的資薪展開談判。

巴黎奧運會定於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殘奧會定於8月28日至9月8日舉行。(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