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兩會)中國將制定民營經濟促進法

分享到:
2024-03-08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3月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出,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今年將制定民營經濟促進法。

  據報告指出,今年將圍繞加強人民當家作主制度保障,修改代表法、監督法、監察法等。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制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法、民營經濟促進法等,修改礦產資源法、企業破產法、反不正當競爭法等。圍繞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制定突發事件應對管理法、能源法等,修改國防教育法、網絡安全法。

  有分析指,過去的一年是民營經濟的“政策大年”,“兩個毫不動搖”成為高層會議上提及民營經濟發展時最常強調的關鍵詞,被稱為“新31條”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在去年7月份發布,隨後的半年中,發改委設立了民營經濟發展局,多個部委出台了涉及數十項針對性配套措施,尤其是在年底,金融部門也專門出台了加強民營企業金融服務的措施。

  目前,民營經濟在中國經濟中的比重持續提升,已經成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力軍,高質量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8月底,民營企業在企業總量中的佔比達到93.3%,是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