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醫生“辭職潮”事件持續發酵 政府允許護士代行部分醫生職責

分享到:
2024-03-08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韓國實習和住院醫生“辭職潮”事件仍在持續發酵。為了彌補醫療力量的不足,維持受影響的醫院正常運轉,當地時間3月8日起,根據韓國政府出台的緊急措施,在受醫生罷工影響的醫院中,護士將正式開始代行更多醫生職責,針對病患展開更多診治工作。

韓國醫院內的醫療工作人員。視頻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此前一日,韓國衛生部門為應對目前韓國醫療界出現的因醫生罷工導致醫療力量短缺的情況,出台了相關規定,允許護士合法代行部分醫生職責,針對病患展開診治。

韓國保健福祉部7日還表示,為應對醫生持續罷工所帶來的醫療空白,韓國政府決定加大對於現有醫療體系的財政支援力度,將每月投入1882億韓幣(約合人民幣10億元)的資金來進行支援,以維持醫療體系在醫生短缺情況下順利運轉。

韓國年輕醫生群體的持續罷工讓韓國社會對於醫療體系的承載能力以及病患生命健康的擔憂等不安情緒持續增加,韓國輿論擔心,如果韓國政府和醫生群體間關於醫學院擴招等醫改政策的分歧得不到盡快彌合,未來醫生罷工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韓國醫療體系恐怕也將面臨更多混亂。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