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彭博社就涉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假新聞認錯

分享到:
2024-03-08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彭博新聞社6日在報道中誤導公眾以為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後,會禁止Facebook、 YouTube、Telegram、Signal等社交平台的使用。特區政府亦於當日傍晚發表聲明,對彭博社的有關報道表達強烈不滿和譴責。據環球網報道,7日,彭博社更新題目為“香港官員稱不會禁止熱門通信應用程序”,並在內文承認“早前錯誤地報道港府提議有關禁令”。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6日在立法會聯席會議上強調,特區政府絕對無任何意圖禁制任何社交平台,並批評散播這樣的言論是危言聳聽、唯恐天下不亂,希望市民看清這是假新聞、假消息,是有意誤導、恐嚇市民。

香港特區政府正全速推進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決定於今日(3月8日)為二十三條本地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刊憲。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強調,香港特區要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早一日得一日,早一日完成立法,國家安全便早一日得到有效維護,讓香港能夠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