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出動國民警衛隊協助地鐵安檢

分享到:
2024-03-07 16: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據美媒3月6日報道,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周三宣布,該州計劃在紐約市地鐵系統部署國民警衛隊,以幫助警方搜查乘客行李中是否有武器。此前,紐約市地鐵上發生了一系列備受矚目的犯罪事件。

2022年1月4日,美國紐約曼哈頓聯合廣場地鐵站乘客上下車。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美聯社報道,民主黨人霍楚爾說,她將派75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和250名州警,幫助紐約警察局在地鐵入口處檢查行李。

此舉是州長辦公室為解決地鐵犯罪問題而制訂的更大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包括一項立法提案,禁止因襲擊地鐵乘客而被定罪的人乘坐地鐵,以及在售票員窗口安裝攝像頭,以保護地鐵工作人員。

霍楚爾說,部署國民警衛隊將加強紐約警察局在地鐵系統中的力量。長期以來,紐約警方一直在地鐵入口處進行隨機行李檢查,不過乘客可以自由拒絕并離開地鐵站。

總體而言,自2019年新冠疫情期間犯罪率飆升以來,紐約市的犯罪率近日有所下降,每天服務300多萬乘客的地鐵系統裡的殺人事件也有所減少。但地鐵上罕見的致命槍擊和推搡還是會讓居民感到不安。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