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比特幣剛創新高就暴跌 全球近32萬人爆倉

分享到:
2024-03-06 08: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美東時間3月5日,比特幣盤中一度突破6.9萬美元(約49.66萬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但隨後暴跌,日內一度跌超10%,目前位於63851美元附近。根據coinglass數據統計,截至發稿,全球有近32萬人被爆倉。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盤中,比特幣盤中漲至新高,一枚的價值超過6.9萬美元。年內,比特幣已漲超62%。

分析認為,比特幣的上漲主要是因為美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需求,以及代幣供應增長即將放緩,推動了比特幣的驚人反彈。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比特幣的復甦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長期對加密貨幣懷有敵意的監管機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今年1月初,SEC批准了比特幣現貨ETF,此前SEC曾試圖否決這類基金,但在法律上遭遇了失敗。

這些基金允許日常投資者通過經紀賬戶購買數字資產,而不必去加密貨幣交易所或通過期貨合約跟蹤比特幣價格的基金。源源不斷的資金湧入重量級投資公司發行的ETF,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里錄得超過70億美元的淨流入。

不過,就在比特幣創新高後馬上出現了大跳水。根據CoinGlass數據顯示,隨著比特幣的大幅波動,全球有近32萬人被爆倉,爆倉總金額超過7.3億美元。最大單筆爆倉單發生在Binance—BTCUSDT,價值822.9萬美元。(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