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官員稱引進印度勞工因“膚色近”被批涉歧視

分享到:
2024-03-05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與印度簽署合作備忘錄,引進印度勞工,勞動部門負責人許銘春近日受訪時宣稱,因“膚色相近”等原因引進,被批涉及歧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台灣引進印度勞工一事,在選舉前一度引發激烈政治攻防。面對外界對社會治安可能會惡化的憂慮,台當局一開始宣稱不會引進印度勞工,但在農曆年後卻馬上簽訂備忘錄,並表示後續將盡快就開放行業、勞工數量及招募方式等進行討論與規劃。

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談及引進印度勞工,以緩解缺工問題時,稱因“膚色、飲食習慣相近”等原因引進,被質疑是歧視言論。有民進黨立委也批評,引進外籍勞工的標準,絕不能看種族或膚色。

許銘春5日答覆立委質詢時稱,對任何族群絕無歧視意思。因為自己發言不夠精準,造成外界誤解,她會檢討並表達歉意。

台當局外事部門當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有關問題時稱,印度勞工不分族裔背景,只要符合招募資格及產業需求,台灣均表達歡迎。移工來台後也會受到公平對待與法律保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