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比特幣突破6.8萬美元 接近歷史高位

分享到:
2024-03-05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據外媒3月4日報道,比特幣價格周一上漲至兩年來的高點,突破6.8萬美元大關,一波資金將比特幣價格推向創紀錄水平。

比特幣(資料圖)圖自新華國際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比特幣價格盤中最高觸及68580美元,最後報68161美元。比特幣曾在2021年11月創下每枚68999.99美元的紀錄。

按市值計算,這一規模最大的加密貨幣今年已上漲50%,其中大部分漲幅出現在過去幾周,當時流入在美國上市的比特幣基金的資金激增。

今年早些時候,比特幣現貨交易所交易基金在美國獲批。它的推出為新的大型投資者開闢了道路,并重新激發了市場的熱情和勢頭,讓人回想起2021年比特幣飆升至創紀錄的水平。

新加坡加密貨幣分析機構10x研究公司的研究主管馬庫斯·蒂倫表示:“由於投資者對價格上漲越來越有信心,資金流并未枯竭。”

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數據,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內,流入美國十大現貨比特幣基金的資金淨額達到21.7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流入了美國貝萊德公司的iShares比特幣信託基金。

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以太幣也搭上了順風車,因為人們猜測它可能很快就會有交易所交易基金推動資金流入。今年以來,以太幣已上漲50%,周一創下兩年新高,當天上漲2.6%,報收於每枚3518美元。

分析機構美國光譜市場公司總裁布倫特·唐納利表示:“在納斯達克指數不斷刷新歷史新高的情況下,加密貨幣將表現良好,因為比特幣仍然是高波動性的技術指標和流動性晴雨表。”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