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超級星期二”或讓兩任總統交鋒明朗化

分享到:
2024-03-05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當地時間5日,美國總共十餘州外加美屬薩摩亞將舉行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黨內初選,被稱為“超級星期二”。鑒於現任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在前幾場初選中處於領先地位,且結合多項民意調查的結果,二人拿下“超級星期二”幾成定局。

美國國旗。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綜合消息,截至3月3日,拜登和特朗普均未在多州舉行的初選中落敗,甚至從未與黨內競爭者形成“勢均力敵”的格局。目前看來,“超級星期二”的看點主要集中在特朗普以及拜登。

由於兩黨的初選同時在星期二舉行,涵蓋地域廣、選民數量大、對選情具有一定影響,被稱為“超級星期二”,是美國總統競選的重要里程碑。

根據選舉規則,兩黨初選涉及1420張民主黨代表票和874張共和黨代表票。舉行初選的具體地區分別是:亞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艾奧瓦州、緬因州、馬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俄克拉荷馬州、田納西州、得克薩斯州、猶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亞州和美屬薩摩亞。其中,艾奧瓦州只有民主黨初選,阿拉斯加州只有共和黨初選。

有分析指,特朗普和拜登在黨內初選並未遇到旗鼓相當的對手,此屆“超級星期二”對選情的影響程度顯然無法與往屆相比。在‘超級星期二’的選舉結果可以預料的情況下,特拜對決的競選格局將進一步奠定。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9名法官在“超級星期二”前一日裁定,特朗普合資格參加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總統初選,指各州可以決定誰人有資格擔任州內公職,但聯邦政府公職只有國會可以決定誰人有資格擔任。特朗普認為,法院這項裁決是美國重大勝利,有助國家團結。(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