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衛星可以出國門了!中國企業首獲衛星通信國際碼號

分享到:
2024-03-05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中國電信通過國際電信聯盟批准,拿到了衛星通信國際碼號。這也是中國電信企業第一次獲得用於衛星通信業務的國際電信碼號資源。

據快科技消息,中國電信通過國際電信聯盟批准,拿到了E.164 碼號(882)52、E.212 碼號(901)09,分別作為天通衛星業務的用戶撥號碼號和網絡識別碼號。下一步,中國電信會在工信部指導下,嚴格遵守國際電信聯盟的管理規定,做好碼號資源的科學規劃和有效利用,加快市場開拓,推動天通衛星移動業務實現國際化運營,助力中國衛星通信產業國際化發展。

近幾年,中國衛星通信業務快速發展,以華為為首的多家手機廠商都實現了手機終端的衛星通信功能。

衛星方面, 天通一號是中國首個自主研製的衛星移動通信系統,目前包含三顆衛星。

其中,01星於2016年發射,全面覆蓋中國領土領海,提供境內全天候、全天時、穩定可靠的移動通信服務。

02星、03星分別於2020年底、2021年初發射,主要覆蓋東南亞地區、西太平洋地區,為國際化運行奠定基礎。

天通一號的業務有電話、短信、低速率數據等,用戶主要分布於漁民、海上作業平台、森警、野外救援、藏區牧民、無人區探險自駕游、跑藏區大車司機、無信號區工地、探險驢友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