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股市首上40000點 20年來通縮有望終結

分享到:
2024-03-04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日經225指數4日開盤突破40000點關口,為歷史首次,日內漲0.92%。

東京證券交易所。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天亞太股市普遍上漲,上海、首爾、台灣和馬來西亞也分別上漲0.22%、1.24%、1.95%和0.38%。

這兩日剛有一則大消息傳來:日本政府正考慮宣布正式結束通貨緊縮。當下,投資者紛紛關注,一旦日本宣布克服通縮,或將迎來日本央行2007年以來首次加息。大約20年前,日本政府承認物價正在適度下跌,即經濟陷入通貨緊縮。然而最近,通貨膨脹和工資持續增長的前景為日本擺脫通縮帶來了希望。

2月29日,日本央行審議委員高田創公開表示,隨著工資上漲,通脹率穩定在2%的目標“終於來到有望(實現)的階段”。不過,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同日表示,目前尚未達到有望持續穩定實現通脹目標的情況。他還表示,為看清工資動向,將關注春季勞資談判。

其實,2023年日本股市的表現已經十分出眾,日經225指數全年上漲28.24%。與此同時,日本央行不斷釋放信號,將要考慮退出從2007年以來實行的負利率政策,開啟貨幣政策正常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