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

分享到:
2024-03-04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發言人婁勤儉4日宣布,今年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婁勤儉當日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去年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大會發言人邀請新一屆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了記者會,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圍繞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部署,就媒體關心的重點問題作了深入闡述,已明確了整個任期的工作思路。

婁勤儉表示,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開幕,李強總理將作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受國務院委託將向大會書面提交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社會主要關切在三個報告中都有具體回應。大會新聞中心也將增加部長記者會和部長通道的場次和出席人數,邀請國務院有關部門的主要負責人就外交、經濟、民生等主題,對社會關注問題作說明,還將舉行代表團開放團組活動,辦好代表通道等,為中外記者提供更多採訪機會。

婁勤儉說,統籌考慮以上安排,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不舉行總理記者會。如無特殊情況,本屆人大後幾年也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

據介紹,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11日下午閉幕,會期7天。(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