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Volvo女子舵手賽 奧運金牌帆手帶領港將大熱奪冠

分享到:
2024-03-03 1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為向普羅大眾推廣帆船運動及吸引更多女將加入帆船運動,香港遊艇會每年舉辦“女子舵手賽”。賽事3日於維多利亞港舉行,近五十位女舵手及其隊伍共約200位帆手在寒冷天氣下完賽,為本年度“女子舵手賽”劃上完美的句號。

hk_c_image.png

hk_c_image.png

一眾參賽女舵手在維港東面海域“大鬥法”,賽事起航綫設於維港東面海域。在云云的參賽船隊當中,賽事焦點落在“Capitano 號”身上。船上女舵手為內地帆船運動奧運金牌得主徐莉佳。徐莉佳早於1998年來香港參加比賽,是次賽事為她第二次來港作賽,並與一眾帆船運動員交流,港將Emily Polson及麥曉彤亦在比賽中向徐莉佳學習。徐莉佳表示,舵手在帆船上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需要穩定的掌控舵,最重要感受船上傳遞的“第六感”,更好去掌控航綫,應對風、流、浪。至於當天她所掌舵的“Capitano 號”屬大船級別帆船,徐莉佳也是“新手”一名,故與一眾帆船運動員互相交流學習。最終,在徐莉佳帶領下,“Capitano 號”在賽事的大船級別中,以大熱姿態奪冠。(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