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逾百人死亡 多方譴責以色列襲擊事件

分享到:
2024-03-01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針對2月29日發生的加沙城救援物資領取點遭襲事件,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作出回應。

2月27日,在加沙地帶北部的傑巴利耶難民營,人們等待領取食物。圖自新華社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稱,“對加沙平民成為以色列士兵襲擊目標的畫面深感憤怒。我對這些槍擊事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為真相、正義和對國際法的尊重發出呼籲。”法國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士兵向試圖獲取食物的平民開槍是毫無道理的,這一悲慘事件發生時,越來越多的巴勒斯坦平民正遭受饑餓和疾病的折磨。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表示,美國正在核查該槍擊事件的“不同說法”,“關於發生了什麼事,有兩個相互矛盾的版本,我還沒有答案”。他補充說,這可能會使停火談判複雜化。美國白宮和國務院都對事件表示震驚,並表示將要求以色列作出解釋。白宮發言人奧利維亞·道爾頓稱:“需要對這一最新事件進行徹底調查,這一事件凸顯了擴大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的必要性。”

加拿大外交部長梅拉妮·喬利表示,大量等待援助車隊的加沙民眾死亡是一場“噩夢”,並呼籲結束在加沙地帶的戰鬥。她還說:“我們需要確保國際援助被送入加沙,並確保人們在去接受援助時受到保護。”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2月29日發表聲明說,加沙地帶北部加沙城一救援物資領取點當天凌晨遭以軍襲擊,目前已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傷。以色列國防軍對此發表聲明說,援助卡車清晨進入加沙地帶期間,加沙民眾在卡車周圍發生“暴力聚集”,一些人“以威脅的方式”接近以軍士兵,後者開槍回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日發表聲明,譴責對加沙北部等待領取救援物資巴勒斯坦民眾的襲擊。聲明說,絕望的加沙居民,包括被圍困中的加沙北部居民急需援助。聯合國已超過一周未能在加沙北部進行救援活動。

約旦外交與僑務部發表聲明表示,約旦譴責並堅決反對以色列針對加沙地帶平民的持續襲擊,這種行為公然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人道主義法。

埃及外交部當天也發表聲明,譴責以軍對加沙城領取救援物資民眾的襲擊。聲明稱,襲擊領取救援物資的民眾是一種“可恥的罪行”,也是“對國際法公然的違反”,埃及再次呼籲在加沙地帶實現停火。

阿聯酋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呼籲對襲擊事件展開獨立透明的調查,嚴懲有關責任方。阿聯酋外交部表示,阿聯酋嚴重關切加沙地帶日益加劇的人道主義危機,更多平民可能因此喪生。當務之急是結束軍事行動的升級,實現立即停火。(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