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叛國第一人”將為做古巴間諜認罪

分享到:
2024-03-01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曾擔任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的前美國外交官曼努埃爾·羅查當地時間2月29日表示,他將就“為古巴政府從事長期間諜活動”的指控認罪。據報,羅查為古巴充當特工長達數十年之久。

前美國外交官曼努埃爾·羅查。資料視頻截圖

綜合美媒報道,現年73歲的羅查於去年12月1日在位於邁阿密的家中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他被指控至少自1981年,也就是他進入美國外事部門的那一年以來,為古巴從事“秘密活動”,包括與古巴情報人員會面,並向美國政府官員謊報自己的社會交往信息。

報道說,針對被指控為古巴效勞的美國官員而刑事立案的情況非常少見,但也並非史無前例。2010年,美國國務院前官員沃爾特·肯德爾·邁爾斯,因向古巴提供機密信息被判處終身監禁;美國前國防情報分析員安娜·貝倫·蒙茨,由於為古巴從事間諜活動被定罪,在服刑多年後於今年1月獲釋。

不過,在曾擔任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的凱文·惠特克看來,最近40年來的所有間諜醜聞中,羅查被認為是美國外交精英中被控“背叛國家的第一人”。

美國司法部去年12月4日證實,羅查因涉嫌為古巴政府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將在美國邁阿密一家法院受審。但是,起訴書沒有詳細說明羅查是如何幫助古巴獲取情報。當地檢察官稱這是美國外事工作史上最厚顔無恥、最曠日持久的背叛行為之一。

據悉,羅查將於4月12日再次出庭。古巴方面未對羅查被捕一事置評。(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