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啟德體育園主場館外牆面板安裝完成

分享到:
2024-02-19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香港啟德體育園主場館外牆所有面板19日已完成安裝,標誌著啟德體育園工程邁進另一個新里程,將雄偉的世界級建築,融入九龍東璀璨耀眼的維多利亞港海岸,從此改寫了香港極賦標誌性的天際景觀。

hk_c_image.png

以“東方之珠”為設計主調的主場館,其多層立面的表面由約27000塊不同形狀的三角形鋁質面板組成,它們精細而有序地排列,嶄新的設計令外牆顏色能隨著光線切入的角度變化而轉變,呈現出幻彩藍、耀目紫和閃爍銀等多種色彩,令主場館的外貌增添獨特的視覺效果,同時為九龍東注入現代化和國際化的城市氣息。在選料方面,項目團隊採用了專有的噴塗技術,令三角形面板表面呈現“珠光”的幻變色彩,同時亦具備自潔功能,能有效減低塵埃和雨水對外牆的影響,充份展現出項目團隊對設計、功能及科技方面的卓越追求,使主場館融合時代氣息與精緻格調。

在設計和施工過程中,項目團隊積極採用數碼化科技,將所有關於外牆工程的元素,包括外部結構、三角形面板的尺寸、各項所需組件如玻璃幕牆、外牆 LED 燈飾等,事先納入建築信息模型(BIM)中進行數據分析及驗證。經過多次修正及微調三角形面板的實際尺寸及安裝位置後,最終將原需超過47000 多塊三角形面板組成的外牆,減省至約 27000 塊,充份展現了團隊在規劃、設計及施工過程中對 3S 設計和施工概念(即標準化 “Standardization”、簡單化 “Simplification” 和整合單一綜合元件Single integrated element”)的追求,大大節省這座可容納 50000 個座位的主場館所需的物料應用和建築時間,並有效控製成本及提升效率。在各方面措施的配合下,整個主場館的外牆面板安裝工程僅需約八個月完成。

隨著所有三角形面板完成安裝到外牆上,啟德體育園的建造工程已基本完成約八成半,而整個項目工程亦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啟德體育園將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具吸引力的新地標,進一步推廣體育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憑藉其先進的國際級設施和完善的設計,啟德體育園將會是 2025 年由廣東、香港和澳門共同承辦的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理想場地之一。

啟德體育園項目總監莊澤基表示,啟德體育園工程能成功刷新里程,展現了項目團隊對追求卓越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致力打造世界級體育和娛樂新地標。主場館外牆工程順利完成,不僅改寫了維多利亞港的天際景觀,也標誌著對落實體育園的發展願景取得了顯著的進展。十分期待未來可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體育愛好者和遊客,一同體驗啟德體育園的非凡魅力。作為香港歷來最大型的體育基建項目,啟德體育園各主要設施將於今年年底前竣工並於 2025 年啟用。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為香港帶來嶄新及多元化的大型體育及娛樂盛事

啟德體育園是一個大型綜合體育及休閑娛樂新地標,佔地 28 公頃,是昔日啟德機場舊址重新發展計劃的一部份。園區主要設有一個可容納 50000 萬個座位,並配備開合式上蓋的主場館;一個可靈活配置座位的室內體育館,透過伸縮或移動座位,可配合不同的體育運動,以及舉辦多達 10000 名觀眾的活動;並設有一個可容納 5000 個座位的公眾運動場。除此之外,園區內亦附設大量的戶外空間、零售和美食海灣,讓各個場地的體育盛事及娛樂活動更添精采。(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