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春節海南回程機票價格暴漲 官方跟進

分享到:
2024-02-15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今年春節中國海南省旅遊市場火爆,返程機票價格暴漲。

今年春節中國海南省旅遊市場火爆。(圖片:新華社)

綜合報道,有在三亞的網友2月12日發現,春節假期最後兩天從三亞回北京的機票幾乎都在1萬元人民幣以上,後悔沒有提前買好返程機票。

攜程旅行13日的數據顯示,三亞回程機票價格確實在暴漲。以三亞飛上海為例,2月14日至15日,只剩少量的全價經濟艙機票,價格在3500元左右。公務艙的價格從8000元至1.7萬元不等。2月16日至17日,經濟艙的機票幾乎全部售罄,公務艙的價格均在1.4萬元以上。

13日,針對有網友反映出島機票緊張的情況,海南省旅遊主管部門和省旅遊協會表示第一時間聯繫交通部門和有關航司了解情況。

2024年春運海南客流大增,整體同比增長在30%以上,機票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2月16日(大年初七)前海南至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機票已基本售罄,剩餘的少量機票主要以高艙位機票為主。據航司反饋,部分航線機票價格在萬元左右,主要是公務艙。

海南主管部門在節前已多次協調主要航空公司增加運力和改用寬體機,目前三亞的寬體機投入已佔21%。另外,各航司建議遊客避免從三亞直飛,從海口、博鰲出發比直接從三亞出發更具可行性。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數據顯示,2月以來,機場每日旅客吞吐量均超7.5萬人次,春節黃金周期間(2月10日至17日),該機場計劃執行航班2974架次,預計運送旅客超過63萬人次。(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