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澳門煙花及花車匯演吸客 年初三入境旅客破21萬人次

分享到:
2024-02-13 18: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澳門12日舉行農曆新年煙花及花車匯演,吸引大批遊客及市民觀賞。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數據顯示,2月10日至12日的日均旅客達16.7萬人次,其中年初三(2月12日)澳門入境旅客破21萬人次,是有單日統計數據以來的第二高記錄。最高單日記錄是2019年2月7日(年初三)錄得的226326人次。

春節黃金周期間,精彩多元的“歡樂春節”大型賀歲活動以及其他多元活動項目接續在澳門舉行,加上全方位宣傳,訪澳旅客人流暢旺。

根據旅遊局的臨時數據,大年初一至初三(2月10日至12日)三天,澳門共錄得50萬多入境旅客人次,當中內地旅客錄得36萬多人次,香港旅客錄得10萬多人次,首三天的日均旅客有16萬多人次,與2023年春節黃金周同期比較,大幅上昇226%。澳門酒店業場所的平均入住率達九成。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12日表示,今年不但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也是《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開局之年。特區政府將遵照“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聯同業界積極推動與優化綜合旅遊休閑業發展,持續促進“旅遊+”跨界融合,並不斷豐富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內涵。澳門經濟將會持續穩中向好。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