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新加坡去年增聘本地及外國護士5600名 遠超目標

分享到:
2024-02-11 08: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農曆大年初一(10日)早上走訪醫院慰問病患,並感謝醫護人員在佳節期間堅守崗位。他活動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新加坡單是公共醫院就成功增聘了5600名來自本地和外國的護士,人數遠超當局為公共和私人醫院招聘設定的4000名護士的目標。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新加坡衛生部去年設下上述護士增聘目標,除了為彌補新冠疫情期間流失的外籍護士,也為擴充本地的護士勞動隊伍。

王乙康10日指出,接下來的任務是確保這些護士能融入本地醫療隊伍。衛生部將在元宵節(2月24日)前,宣布有關長期挽留護士的計劃詳情。

大年初一走訪公共醫院是新加坡衛生部長的傳統。當日,王乙康與來自菲律賓、緬甸及中國等的外籍護士親切交談,還不時詢問她們是否已在申請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在陳篤生醫院文物博物館,他在已寫好“代”“代”“安”三個字的宣紙上,用毛筆補上“康”字。(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