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黃大仙祠除夕通宵開放 料有五六萬人去上香

分享到:
2024-02-09 2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記者 譚暢)儘管香港天色稍陰,但時值除夕,人們喜迎農歷新年的心情反倒越發晴朗。2月9日,香港嗇色園黃大仙祠將通宵開放,以便市民遊客在除夕夜上“頭炷香”。

圖為大批善信於黃大仙祠祈福。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通社記者看到,下午時分,黃大仙祠內的工作人員便已佈置起了場地,用一個個金屬隔板劃分出人流行走的路線。因園方預料除夕夜會有五至六萬人上香,為避免出現意外情況,黃大仙祠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單向參神路線,不設求籤區、跪拜區及供品區。

園內設有“領香處”,市民遊客可免費領取九根清香,在園內大殿、三聖堂及盂香亭三處參拜地點各上三炷香。中通社記者發現,領香處已提前規劃好了單向人潮管理,市民遊客排隊領完香后,可繼續沿路線前往點香處,以明火點燃手上的清香。

遊客李先生去過不知多少座佛寺,但像黃大仙祠這樣儒、佛、道三教合一的神祠,還是頭一次來。園內善信(善男信女)們虔誠認真的態度、香火氛圍,還有風格大氣統一的建築,都令他連聲感慨。“感覺上香心誠則靈吧,都是有個心理寄託。”

時辰雖未至,園內已人頭攢動,有市民自備有繁復花紋的香隻,在點香處排隊等候燃香。人潮雖密,但園內氣氛卻一派平和,井然有序。黃大仙祠外的上香處,層疊人群正持香三鞠躬。祠前那碩大的香爐中插了不知幾百炷香,香爐上方,青煙裊裊;香爐之中,厚重卻鬆軟的香灰覆蓋了一層又一層。

香火之氣正旺,寄託了人們新的一年多少美好的心願!(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