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公布4位總統候選人名單

分享到:
2024-02-09 11: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公布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4名候選人分別是:以自提名方式登記參選的俄現任總統普京、自民黨領導人斯盧茨基、俄共黨員哈里托諾夫,以及俄國家杜馬副主席、新人黨成員達萬科夫。

當地時間2月8日,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消息表示,將有4名候選人參加2024俄羅斯總統大選。圖自央視新聞

俄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帕姆菲洛娃8日表示,2024年俄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工作已完成,屆時總統選舉的選票上將有包括現任總統普京在內的4名候選人。

據報道,俄中央選舉委員會此前已拒絕俄公民倡議黨的納傑日金等人提交的參選材料。根據俄選舉相關規定,俄中選委必須不晚於2024年2月10日完成總統候選人登記工作。

俄塔斯社對4名總統候選人各方面的情況進行了介紹和對比。在年齡方面,俄共的哈里托諾夫最年長,目前年齡75歲;最年輕的是達萬科夫,剛滿40歲。在學歷方面,4名候選人均接受過高等教育,普京和哈里托諾夫為經濟學副博士(相當於中國博士),達萬科夫為社會學副博士,斯盧茨基為經濟學博士(相當於中國博士後)。

在職務方面,除俄總統普京外,其他3名候選人均為國家杜馬(議會下院)議員,達萬科夫為國家杜馬副主席,斯盧茨基為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哈里托諾夫為國家杜馬遠東和北極地區發展委員會主席。

在參選經歷方面,4名總統候選人中有2人曾參加過總統大選。普京曾4次參加總統大選,哈里托諾夫曾在2004年參與過一次總統大選。斯盧茨基和達萬科夫今年則是第一次參選。

2024年俄總統選舉投票將於3月15日至17日舉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