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利耶夫連任阿塞拜疆總統

分享到:
2024-02-09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高加索國家阿塞拜疆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宣布,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阿利耶夫在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資料視頻截圖

阿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當天表示,根據對超過93%選票的統計結果,阿利耶夫獲得了92.05%的選票,排名第二的總統候選人獲得2.19%的選票。

大選投票於當地時間7日19時結束,共有包括阿利耶夫在內的7位候選人參選。

阿利耶夫生於1961年,自2003年起擔任阿塞拜疆總統。該國上一次舉行總統選舉是在2018年,阿利耶夫以絕對優勢勝選。

就阿利耶夫再次連任阿總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在答問時表示,阿塞拜疆是中國的傳統友好夥伴。阿塞拜疆總統選舉順利舉行,阿利耶夫總統再次連任,中方對此表示祝賀。中方尊重阿塞拜疆人民的選擇,願同阿方一道,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推動中阿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