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博雷利:歐盟武器儲備耗盡 不能向烏軍提供更多炮彈

分享到:
2024-02-09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8日在烏克蘭一檔電視節目中表示,歐盟已經耗盡了其武器儲備,沒有向基輔提供更多炮彈的“魔杖”。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博雷利說:“你們需要更多,我們必須提供更多,但我沒有魔法。我沒有魔杖。歐盟國防工業的能力非常薄弱。”他指出,烏克蘭已經收到了存放在歐盟成員國倉庫中的所有彈藥。

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此前曾致函歐盟,描述了烏武裝部隊彈藥嚴重短缺的情況,並稱俄羅斯軍隊每天使用的彈藥量是烏軍的三倍。

博雷利曾在1月底稱,盡管歐盟已將相關產能提升40%,但仍然無法實現在3月份之前向烏交付100萬枚彈藥的目標。他還呼籲歐盟成員國停止向第三國出口彈藥,並擴大對烏的彈藥供應規模。

另一方面,由於美國兩黨在邊境安全等問題上分歧難解,美國新一筆援烏資金仍然未能獲得美國國會批准。7日,美國參議院否決了1180億美元的邊境和軍援法案,其中600億美元為對烏軍援。據悉,參議院中的共和黨人多數都投下了反對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