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召見以色列駐俄羅斯大使

分享到:
2024-02-07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當地時間2月6日,俄羅斯外交部發布公告稱,當天俄羅斯外交部召見以色列駐俄羅斯大使。

俄羅斯外交部大樓(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俄羅斯總統中東和非洲事務特別代表、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博格丹諾夫向以色列大使通報,以色列大使於2月4日接受採訪時就俄羅斯內政外交的某些問題發表歪曲論述和不可接受的評價,俄羅斯外交部對此持消極態度。

俄方強調,俄方始終致力於本著相互尊重和考慮彼此合法利益的精神發展俄以關係,並希望以色列駐俄大使為此做出建設性貢獻。

同一天,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俄外交部當天召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三國駐俄使館臨時代辦。

扎哈羅娃表示,俄方多次呼籲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當局,確保今年3月俄羅斯總統選舉期間在俄駐波羅的海三國使館投票點的安全,但卻沒有獲得應有回應。

根據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和公認的國際慣例,接受國有義務採取一切適當措施保護派遣國的外交使團。因此,俄方要求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當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俄羅斯選民和俄使館工作人員在投票期間的安全。

扎哈羅娃表示,俄方將繼續敦促波羅的海三國履行其義務。如果波羅的海三國繼續消極對待,俄方將在雙邊和國際框架下採取果斷行動,由此造成的後果將由波羅的海三國當局負責。(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