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大陸最高氣溫新紀錄:48.8°C

分享到:
2024-01-31 2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世界氣象組織當地時間1月30日發布公報說,確認意大利西西里島一處地方以48.8°C創下歐洲大陸自2021年8月11日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紀錄。

新華社資料圖片

公報介紹,西西里島錫拉庫薩的自動氣象站記錄了這一氣溫數據,已被相關專家組核實。該研究結果發表在《國際氣候學雜誌》上。

此前,歐洲大陸最高氣溫紀錄是希臘城市雅典和埃萊夫西納於1977年7月10日創下的48°C。這一數據來自政府官方信息,並由世界氣象組織2007年建立極端天氣與氣候檔案時收錄,但未經其獨立核實。

世界氣象組織指,未來歐洲可能出現更極端天氣,且調查還顯示,全球特定地區有持續創下高溫紀錄的趨勢。

去年7月,遭遇熱浪襲擊的意大利西西里島發生停電,官方稱有約50萬人受影響。當地能源公司將停電歸咎於地下電纜因酷熱天氣受損。且斷電也導致當地水泵無法啟動,供水中斷,約二三十萬人受影響。(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